【世界读书日】在二七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4-23 08:41 来源:二七发布
2020年,二七区将继续打造城市书房3-5座,不断增加城市书房的点位分布,着力提升城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阅读本是寻常事,在浩瀚的书海中,能找到未知的世界,能沉淀净化心灵,更能抚慰繁华喧嚣中的不安与躁动。

一书慰清平,一茶享安宁。

不闻浮生事,阅读到天明。

窗前寒光月,桌台染墨香。

提笔欲诉平生志,翻页却忘旧时光。

说到读书,就不得不提起读书的地方,一个好的书房,会让人更容易融入书的意境中,趁着今天读书日,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咱二七的几个适合读书的好地方,让你在二七遇见最美的书房、更好的自己!

2019年以来,按照《2019年郑州市城市书房建设方案》总体部署,二七区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最终确定4处选址建设“郑品书舍”城市书房,分别为大学路街道祥和社区、樱桃沟管委会建业足球小镇、淮河路街道兴达花园和京广路街道漓江社区。

2020年,二七区将继续打造城市书房3-5座,不断增加城市书房的点位分布,着力提升城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祥和社区郑品书舍

自2019年6月祥和社区郑品书舍开放以来,这里一直都是附近居民最喜欢的地方。书舍以咖啡吧的姿态展现于群众的面前,这里涵盖了党建文史、中外文学、自然科学、儿童绘本等书籍,有自习角、咖啡角、电子阅览角等区域,还有方便舒适的沙发、温暖柔和的灯光,让你在阅读一本好书的同时还能品尝一杯百味人生的咖啡。

全天候开放的郑品书舍融合了阅读服务、志愿服务与便民服务等功能,是传统阅读阵地的现代延伸和有益补充。读者感慨道:“‘城市书房’是城市里最璀璨的灯火,手捧一本书,看着窗外一度寂寥的城市日渐苏醒,心里就很安定”。

兴达花园城市书房

在二七区的4座城市书房中,最大的要数兴达花园城市书房了,它的面积达到360㎡,均由深圳海恒等专业设计公司进行精心设计,专业施工团队高质量装修,力求做到突出特色、营造舒心优雅的阅读环境。书房将依托郑州图书馆建立总控平台和周转书库,融入全市图书馆服务联盟,配备自助办证借还一体机及电子书借阅机,具备与市、区图书馆及全市各城市书房通借通还条件。

樱桃沟管委会建业足球小镇

 “郑品书舍”——二七区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分舍是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图书馆、二七区文化旅游局共同打造的惠民工程项目,旨在提升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水平。这是一间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书舍,提倡同修共建、共同成长的社群理念,让热爱阅读的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和心灵的归属。

书吧存有将近3000余册书籍,所有书籍均可在店内免费阅读,也可在自助设备上通过支付宝或身份证免费外借;同时,书吧每天会将阅读过的书籍通过店内专业的书籍消毒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室内配备空气净化器和空气加湿器,给您带来一个安心舒心的阅读场所。另外书吧还为大家免费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桩,设立盲人阅读专区,免费提供听书器。

小镇书舍承接各类读书会、分享会,于此畅谈各自捕捉到的书中神韵。正如林清玄所说“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静静坐着思维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寻、触及那些不可知的情境,不论是风土的,或是心灵的,都是一种旅行。”

漓江社区城市书房

二七区漓江社区城市书房,位于连云路128-7号,依托京广路街道漓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利用漓江社区办公用房底层、临街、具有单独门面的独厚条件,辟出部分与活动中心用房置换,作为社区书店暨社区文化活动的一部分,在社区建立健全文化服务的同时,为居民开展文化活动提供平台,让居民在阅读中体验到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书房建设面积300余平方,辐射周边至少五公里范围,为周边近5万户居民提供图书阅览、借阅、休闲娱乐等服务。书房依托郑州图书馆建立总控平台和周转书库,融入全市图书馆服务联盟,配备盲人听书机、自助办证借还一体机及电子书借阅机,具备与市、区图书馆及全市各城市书房通借通还条件。

目前城市书房基本已经建设完成,图书也已经上架完成,城市书房分为静、动两个区域,可供盲人听书、居民阅读、休闲小憩多功能为一体。除相当规模的图书外,还配有报刊杂志、背景音乐、社会文化活动信息传递、社区工作通告等。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