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07 09:54 来源:新郑市政府

自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新郑市各级高度重视,通过深入宣传发动和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接送、暖心搀扶、有序引导、全程护航等一系列人性化的便民服务措施,有序高效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对辖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进行详细了解,根据各自情况制定相关措施,针对类似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车辆往返接送,并且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工作,方便老人接种疫苗。在薛店镇,机关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居民接种情况进行统计,并督促没有接种的居民前去接种点就近接种。

为进一步确保老年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性以及秩序性,薛店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门为老年人开设接种疫苗的“绿色通道”,安排了专门的服务人员、医护人员暖心陪同,密切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在疫苗接种点,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健康情况,帮助完成了登记、录入信息等工作。随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操作下,88岁的老人吴玉铎顺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新郑市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市上下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贴通知、打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确保辖区范围内居民应知尽知。并通过形式多样的个性化服务,安排工作人员为有接种需求的60岁以上居民进行信息登记、预约接种时间,并在各接种点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让更多老年人高效、安全地接种疫苗,以实际行动为筑牢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火墙”,共同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