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262个社区(村)创成无疫社区
发布时间:2021-12-03 15:17 来源:郑州晚报

11月29日,登封市嵩阳街道菜园路社区、鸡鸣街社区、守敬路社区等10个社区和东华镇、颍阳镇、君召乡的41个行政村,由所在乡镇(街道)向登封市社治委递交无疫社区创建申请。至此,登封市第五批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拉开帷幕。

全面推进“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积极构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是有效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有力举措。

登封市自今年8月开始,按照分类实施、稳步推进,示范带动、点面结合、整体提升的方法和原则,把登封市343个社区(村)全部纳入创建参评对象,其中农村及农村社区299个、城市社区44个,全面启动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助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细化“健康登封 无疫社区(村)”创建方案内容,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到场所,筑牢织密群防群控的强大防线,为登封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环境。活动分启动部署、首批推进、全面推进3个阶段推进,力争2021年底,登封市所有社区(村)创建成无疫社区(村)。

据了解,至11月29日,登封市已完成四批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共建成262个无疫社区(村),其中农村地区227个,城市社区35个。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