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08:46 来源:惠济区人民政府

1月25日下午,惠济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惠济区委书记魏东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雅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卫民列席会议。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柴栓庆、成员龙雯,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韩战武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魏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5个方面检视剖析,动真碰硬、辣味十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柴栓庆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真诚,达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和启迪、精神上激励和振奋的目的,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整改,对查找的问题进行研究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不回避、不推脱,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二要指导好下级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随机参与一定数量的下级单位民主生活会,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自觉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魏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柴栓庆组长点评意见触及实际,切中要害。惠济区委常委班子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情怀,深刻检视剖析,紧盯发现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惠济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