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召开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09:17 来源:二七区

1月26日,二七区召开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好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区领导陈红民、时博、吕安民、汤晓义、李卓瑜、申红涛、蒋明伦等在主会场参加。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时博主持,区人大、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就相关环节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区委书记陈红民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时刻、在二七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进行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国家基层政权建设、推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选举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撑。要把握换届原则,抓住工作重点,依法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坚持制度约束,做好相关筹备工作,依法进行选民登记、严密组织投票选举、加强代表资格审查,严把“代表关”、“用人关”、“政治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选举结果,整理归档各类资料,总结选举工作经验,并开好新一届人代会。在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要统筹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体现到各方面。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持续时间长,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协作,周密安排、通力配合。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换届选举的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全过程的监督。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权威信息公开发布,主动回应各方关切,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既要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的程序步骤抓紧推进,也要高质量抓好2022年各项工作,实现换届选举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镇办管委会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