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召开金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09:32 来源:金水区


13ee92474643b1f8d89e398a5da8ba99.png

7月16日,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深入贯彻7月13日和15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扑灭是硬标准、锚定防住是硬道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最小代价、最短时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通报了金水区近期疫苗接种进度及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未来路街道、东风路街道、北林路街道、经八路街道、人民路街道、花园路街道作表态发言。

张红伟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周边区域疫情散发、局部爆发,且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传播速度快、毒性大,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金水区上下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绷紧思想之弦,高效完成平急转换,日研判、日会商、日报告,全面及时掌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信息排查及重点人员管控情况,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防控底线。

张红伟强调,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省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3.0版及应急防控指南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严把疫情输入关。按照我市120号通告要求,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证明查验和不同类型人员3天2检、分类管控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郑返郑人员管控。扎实做好人物环境三链同防,重点加强进口冷链货物管控。深入开展基层社区排查,发挥三级网格作用,坚持“三级包保”“五包一”以及巡查报备制度,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各街道每天下午定时向社会防控部报送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切实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个“查清”,坚决防住输入关口。二是做实重点场所管控。场所码应设尽设、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重点场所至少设立1名监督员,市场监管、卫健、教育、文旅、交通、住建等执法部门联合对场所码张贴使用、监督员设立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志愿者担任监督员,强化社会监督,助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三是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常态化检测与重点筛查相结合,规范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明确的两大类重点人群,严格执行1日1检、隔日1检、1周1检、1周2检、每周抽检等核酸检测政策,不漏一人、不误一时,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加快构筑疫苗接种屏障。区卫健委、金水区总医院成立疫苗接种专班,充实疫苗接种医务力量,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四挂钩”考核体系,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做好60岁以上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未接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五是应急处置措施要落实到位。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会免疫“五种能力”,面对突发情况,坚持“早、快、准、狠”原则,按照“63321”机制,切实做到“六个同步”“九个到位”,在黄金24小时内及时全面处置到位。六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行业部门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的规定,发挥行业监管责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到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帮助企业稳定经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金水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华作具体部署。她强调,全面切换应急状态,强化多渠道预警检测防控,确保响应及时、处置高效。全面严格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1+4”管理模式,加强场所码查验,增加夜间值守、执法频次,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全面规范行业监管,做好快递、冷链等行业管控和消杀,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做好“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筑牢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宣传发动、核实动员,持续加大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力度。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备足备齐隔离房间,确保满足应急需要。全力统筹经济发展,落实白名单制度,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深度嵌合、双线运行。

金水区区领导杨洁、薛燕、冯献峰、牛满仓、胡光程、李力、唐莉军、陈勇、高国全、黄国彦、张超、赵高翔、竟新宇、赵德武、冉建军、王政英、王志鸿、吴怀广、王静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街道设分会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