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展河道防汛及山洪灾害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10 09:18 来源:上街区

8月9日上午,上街区开展2022年河道防汛及山洪灾害防汛应急演练。区农委、应急局、市气象局上街直属分局、峡窝镇、工业办等专班成员单位及50余名防汛抢险救援员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以上街区连降大雨,汜水河、枯河超警戒水位,五云山山区排洪沟水位持续上升为背景,进行了会商调度、巡堤查险、封锁道路、疏散转移四个实战科目。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抢险队伍各司其职,主动配合,做到了程序规范、反应快速、处置有效。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评估,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明确了专班成员单位职责,锻炼了防汛抢险救援队实战能力,提高了群众的防洪意识,为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