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09:51 来源:金水区

为进一步加大“飞线”整治工作力度,消除私拉乱接电线的安全隐患,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金水区联合辖区执法中队、巡防队、小区物业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召开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立足辖区楼院实际,重点针对老旧楼院、无主管楼院,按照领导分包责任制原则,对整治行动进行全程跟踪与督导。

加大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以网格为单位,不定时、不分昼夜进行安全巡查,对占用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或在室外飞线违规充电的行为,要求车主必须立即将电动车搬离,并停止充电行为。对存在严重消防隐患且不听劝阻、在单元楼内或门洞口违规私拉乱扯电线充电的现象进行制止,并通过聘请的专业电工进行拆除。对缺少充电设施的小区,积极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合理补装智能充电桩,在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小区公告栏、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开展电动车安全停放、充电知识宣传,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飞线充电”等危险行为。同时,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案例再现、实地演练等形式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