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三个强化”开展噪声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22-08-10 09:54 来源:金水区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噪声污染问题,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金水区“三个强化”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宣传,减少商业噪声。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深入社区、烧烤摊、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现场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学校和居民生活区附近商铺、流动摊贩,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耐心劝导、动员临街门店店主、市场经营者树立环保意识,带头抵制噪声扰民。街道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LED电子屏和网格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在推动辖区经济发展的同时,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噪声污染问题的认知,全民动员改善噪音污染扰民现象。

强化巡查,严控娱乐噪声。大石桥街道办事处采取全天候巡查、限时段限区域管控的措施,紧盯易产生噪声污染源头,严查学校和居民区商铺扩音器、KTV等娱乐场所、跳广场舞、网红直播、甩鞭子等噪音扰民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做到还“静”于民。

强化管控,严查工地夜间违规施工。加强建筑工地夜班巡查力度,严查工地夜间违规施工扰民行为,一经发现违规施工行为立即查处,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并对违规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训诫。

下一步,金水区将持续加大噪声污染整治,强化措施,严格执法,综合治理,全力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