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17:33 来源:惠济区

8月19日下午,惠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领导李伟光、谢凯歌、李云峰、陈伟森、马素萍、毛伟民、隋平民、李志恒,区政府办、卫健委、教育局、科工局、民政局、交通局、商务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场监管局、市场发展分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委社治委、公安分局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惠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架构调整情况,听取各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长李伟光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二要加强责任落实,强化政策学习。各部门、各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压实各方责任,查漏补缺,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三要加强风险排查,严防疫情输入。要对海南、新疆、西藏等重点区域返郑人员全部排查到位,按照政策第一时间分类落实管控措施;要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网格员准确掌握片区内所有人员信息,确保重点人员一个不漏;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守牢卡口防线,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与火车站、机场等市级工作专班对接,对涉及惠济区的重点人员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严防风险外溢。四要加强场所码应用,守牢基础防线。要压实镇(街道)、行业部门、经营单位各方责任,运用好“互联网+督查”制度,公共场所严格查验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落实戴口罩等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五要加强重点领域防控,严防聚集性感染。要严格按照《郑州市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规定,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要加强对批发市场、学校、农村地区等重点场所和区域监管力度,督促各类主体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六要守好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平安开学。秋季开学临近,区教育局要督促各中小学、大专院校等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开学预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七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工作落实。区疫情防控督导部门要加大督导力度,强化结果运用,注重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补齐短板漏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场所和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责任。八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要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