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18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08:44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9月27日下午,中牟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18次调度会,中牟县领导刘利、魏玮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进行了研判,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有关乡镇进行了表态发言。县长刘利指出,目前中牟县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奖惩,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一要严肃整改。聚焦明查暗访发现的工地扬尘、倾倒垃圾、焚烧秸秆等方面问题,硬起手腕,逐一攻坚,确保立即、全面、彻底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彻底清除影响环境卫生的顽瘴痼疾。

二要严控重点。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工地、重点部位,精准发力,重点施治,开展全天候、全领域监管检查,严密管控、严防死守,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三要严管面源。认真落实秋收防尘措施,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全力抓好工地扬尘治理,持续加大小散乱污企业污染整治力度,筑牢大气污染防治防火墙。

四要严密协同。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本辖区、本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条块联动、协同配合,形成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

五要严格追责。坚持日排名、日通报,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追究办法,综合运用约谈、曝光、追责等手段,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