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3 来源:二七发布

9月28日,二七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召开,总结交流经验,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虎荣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二七区紧扣各项重点任务,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推进落实、重点问题攻坚化解灾后重建先进单位》,《二七区打造三级养老服务体系托起最美“夕阳红”》荣获郑州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落实“十大战略”优秀典型案例。

会议对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总结梳理。一年来,二七区突出目标导向,全力提升干部能力。创新“学讲评”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比贡献、作表率。出台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等制度性文件,保障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着力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发现问题54个,全部整改落实。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参训党员干部达4万人次。制定《二七区人才新政22条》,创新“直播带岗”等措施,实现“人才+项目”落地二七。

突出结果导向,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开展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目前,全区37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2.8亿元,74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深耕“四大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产业升级。深化“万人助万企”,收集梳理各类企业问题452个,解决率100%,帮扶111家企业873万元。

会议强调,全面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是持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新起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统领,保持政治本色。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区委工作重点,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一域出彩为全局做贡献。

要强化理论武装,高举思想旗帜。要建立健全理论武装的制度机制,加大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比重。各级党组织要用好用活“学讲评”这个载体,确保学出担当作为的“正效应”,学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

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等。要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风险隐患的发生。

要强化能力提升,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落实“三标”活动,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举措、重大改革。要落实“一线工作法”,带动广大干部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要强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更大舞台。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二十大精神在二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