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农家书屋管理员获省级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29 11:20 来源:二七区

近日,2022年度河南省示范农家书屋和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名单揭晓,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大田垌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任辉,被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称号。这是继去年侯寨乡罗沟村农家书屋获省级示范农家书屋称号后,二七区作为市内唯一主城区获奖单位,再次登上榜单。

据了解,大田垌村农家书屋坐落在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内,虽然面积仅30多平方米,但藏书达到了2000余册、报刊10余种,同时还配备了电子阅读设施设备,既满足了居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又解决了农村居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村里依托农家书屋,大田垌村每月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文化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居民读书学习的主动性,同时,还不断提升了村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增强了他们的致富本领,充实了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了村民的娱乐生活。使大田垌村的广大群众在悠悠书香的熏陶下,逐步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从刚开始书柜上散落的几本图书,到现在温馨明亮的阅览室,政经、医学、种植、养殖、文学、少儿等各类书籍一应俱全。”任辉作为大田垌村农家书屋的管理员,见证了村里的书屋从无到有。一旁的借书登记册里,工整地登记着借书人、所借书目、借书时间、归还时间等项目。这些都是任辉利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精心整理、筛选、登记、统计、标签换来的成果。“我们每次来书屋都是一尘不染、井井有条的,而且自主选书很方便,大家伙都能选到自己想看的书。”书屋内辖区居民对照书单认真挑选并相互交流着。

任辉向记者介绍,今年5月,他们策划了以“我的书屋我做主”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活动,解决了村民们“想看的书找不着,不想看的书一大堆”的供需不平衡问题,使村民们真正体会到用书来指导学习、生产、生活的重要性,也是在探索“按需制单、百姓点单”的农家书屋选书、购书新模式。活动结束后,任辉认真地整理着居民朋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2022年农家书屋书目更新的内容是百姓所喜爱以及真正需要的图书。

二七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从全区14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中,深度挖掘出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管理员,更好为辖区群众打造舒适的阅读空间,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多方位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书香二七”浓厚氛围。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