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保障农机安全 筑牢“三秋”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9 16:59 来源:上街区

上街区多措并举抓好农机安全,保障“三秋”农业机械化生产,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一是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迅速下发《上街区关于做好“三秋”生产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镇办制定农机事故应急预案,每周排查农机安全隐患,定期上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上级区农委统筹协调指挥“三秋”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农机安全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积极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和农机安全教育。组织农业综合执法人员30人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门设置农机服务站,教育农户和农机手知法、守法,提高农机使用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秋收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张贴宣传标语、横幅20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平台,引导农机经营和维修点经营者,增强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三秋”农机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