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绿城啄木鸟”,不同形态,各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09-18 09:34 来源:郑州晚报

自郑州市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来,二七区积极发动辖区环卫工人、市政工人、执法队员、各级路长、居民、学生、城市管理员加入到“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他们职责不同,穿着不同颜色的服装,有橙色马甲的市政工人环卫工人、有蓝色制服的执法队员、还有红黄绿蓝橙的路长路员以及红色马甲的志愿队伍,但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二七绿城啄木鸟”。近日,记者跟随“绿城啄木鸟”,体验了他们的一天。

每天零点开始,二七城管局环卫总公司的各类保洁车辆化身为“绿城啄木鸟”,大型深度保洁车、吸扫车、小扫车、道路宝纷纷上路,按照不同任务分工开始道路冲刷、道牙清扫、雾炮降尘等;机械车辆“兵团作业”,相互补充,做到车辆过后道牙无尘,路见本色。

凌晨4点,二七辖区的各条道路上,3000余名环卫工人已全部上路,开始了对各自保洁区域的“大扫”,机械车辆无法达到的地方,如围墙边、草丛里、树穴中,各式各样的垃圾被环卫工人一一清理,为广大市民营造出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早上7点,大学路街道的三级路长李帅兵和执法中队的队员来到了中原路碧沙岗公园南门口的“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固定岗,开始对公园周边的违规遛狗、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劝阻,看到沿街的国旗卷在一起就动手整理整齐,把共享单车摆放有序,看见有人需要帮助要及时上前……这样的“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岗点在二七有50个,所有人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持续为辖区市民进行志愿服务。

下午3点,嵩山路街道啟福社区办公室,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代表及居民代表正在“绿城啄木鸟”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带领下对各类垃圾进行逐一归类,有序投放,确保可回收物高效回收,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产量和浪费,真正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晚上7点,又一群“绿城啄木鸟”开始奔走在二七的大街小巷,哪一个路灯不亮、哪一栋楼体的夜景亮化效果出现问题,哪一盏路灯被树叶遮挡……所有信息都能及时反馈到责任单位,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美丽明亮的夜间出行环境。

晚上10点,二七城管局环管所的大型排污车来到了德化街辖区清理雨污水堵塞管网,经排查,发现管网内全是碎砖块,车辆无法使用,市政工人又化成“蛙人版绿城啄木鸟”,四个人轮流下井连续工作3个小时,才将到井内把碎砖一一取出,积水也开始逐一散去。

高标准治差、深层次治乱、全覆盖治脏是二七所有“绿城啄木鸟”志愿者的目标,他们用“诚心服务一座城”的信念,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