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结构转型!河南清洁能源发展再添动力 郑沣能源在郑东新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5 来源:郑州晚报

5月19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举行郑州郑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双方将以郑东新区为试点,共同携手推动无干扰地热供热发展,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推广清洁供热起到极大的示范带动效应。据悉,此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革命”发展思想,践行国家“节约、清洁、安全”能源发展方针,加快构建郑东新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共同为郑州郑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由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主持。

据了解,郑沣能源公司是在郑东新区管委会和沣西新城管委会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组建成立。刘宇斌在致辞中表示,沣西新城和郑东新区在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绿色发展等方面有着共同的理念和做法,此次成立郑沣能源公司,将为郑东新区能源结构转型、开创清洁能源事业新局面提供重要战略实施平台。

牛瑞华向郑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组建郑州郑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郑东新区为加快东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争取清洁能源发展主动权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做强、做大东区清洁能源产业,提高全区清洁能源保障,把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东区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郑东新区愿同西咸新区一起,共同致力于改善郑东新区生态环境、促进低碳发展及服务人民群众生活,让清洁能源影响力深植东区沃土,真正做到立足东区、扎根郑州、服务河南。

据了解,沣西能源公司作为区域能源互联网规划建设、能源综合利用的实践主体,承担了陕西省多个科技研发项目,拥有先进的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技术。郑沣能源公司将作为双方在河南省内的唯一主体,把以中深层无干扰地热能供热为主的新能源技术引入到郑州鲲鹏软件小镇项目建设中,以此项目为切入口,在全省乃至全国逐步推广新技术应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