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安排部署暑期城市公共交通安全运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19:00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7月8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召集局公共交通处、市公交总公司、地铁运营分公司和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暑期城市公共交通安全运营工作。

7月8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召集局公共交通处、市公交总公司、地铁运营分公司和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暑期城市公共交通安全运营工作。会议通报了贵州安顺公交坠江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部、省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我市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安全运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排查安全薄弱环节。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全面梳理排查公共交通运营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重点对长线、沿河临湖及在高架桥上行驶的公交线路进行排查,切实堵塞安全漏洞,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车辆运行监控,加强车辆日常检修,做到异常现象早发现、早处置,保障行车安全;做好司乘人员身体健康和心理疏导工作,保障员工安全上岗。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立即组织安全警示教育,吸取贵州教训,确保宣传教育覆盖到所有从业人员,努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应急演练。组织开展城市公交和地铁应急演练,强化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救援及处置工作,确保把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