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到周口市、信阳市学习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7 17:16 来源:郑州市农委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5月10日全省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创建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转型,促进农业增收、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8月11日至14日,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锐带领市农委农田建设处、六县(市)农委相关负责同志到周口市、信阳市考察学习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周口市商水县和淮阳县高标准农田管理中心、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智能井房水肥药一体化固定式喷灌演示区;信阳市商城县高标农田项目区、新县高标准农田+旅游产业发展区,认真查看项目建设成效,仔细听取工作经验介绍,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布局和建设标准和水权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两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突出优势、亮点、方法。

董锐要求,各县(市)要在下一步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髙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创建中,积极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与当前先进的智慧农业技术高效融合,按照服务“三农”一体化,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统筹规划“田、土、水、路、林、电、技、管”,以智能、高效、绿色、生态、美丽为目标,建设全国一流的智慧农业示范区,使项目灌溉系统更加切实有效,更加科学便捷,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董锐指出,周口和信阳两市及辖县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在足额落实配套资金的基础上,积极拓宽投入渠道、整合涉农资金,大力支持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项目进度快、工程质量好、资金支付率高、建后管护措施落实到位、工程效益发挥好,为郑州市各县(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供了可供学习的好经验、好作法,各县(市)要在下步工作中学习好、运用好。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