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多形式开展“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7:36 来源: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围绕“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 “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各开发区、县(市、区)、全市327个粮食应急网点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0月16日上午,局机关在紫荆山广场设置宣传点进行集中宣传,局领导李文岭、魏来圈、张世然及局机关“壹粒粮”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来往市民发放粮食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当前粮食安全形势、节约粮食的意义以及节粮减损、合理膳食等知识,倡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并对市民的咨询进行耐心解答。志愿者还到地铁口、公交站、附近商铺向市民发放宣传册。通过宣传活动,切实引导市民树立粮食安全意识、明确粮食安全形势、引领爱粮节粮风尚。此次活动共接受市民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局属各单位分别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中原库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并迎接南五里堡小学50余名学生参观;铭功库联合粮科所“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走进市粮食局幼儿园、西后街社区开展“爱粮惜粮 从我做起”活动;油脂库“壹粒粮”志愿服务队联合上街区粮食管理中心分成5个宣讲组走进景文百货等粮油应急网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其他局属单位分别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组织社区居民、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争当“勤俭节约、爱粮节粮”践行者。


各开发区、县(市、区)分别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管城区在商城遗址公园组织开展2020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布置了展板、宣传手册,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并在现场接受市民咨询;上街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暨“壹粒粮”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5家粮食安全应急网点向市民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普及粮食安全知识和爱粮节粮小窍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资料1000余份,同时联合相关单位和粮食企业在亚星盛世广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航空港实验区邀请“壹粒粮”志愿服务队在桥航路小学举办粮食安全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宣传展板介绍、宣传册子发放、多媒体课件教学、粮食谷物实物展示、现场知识问答互动等形式,对200余名学生开展了宣教活动;其他各辖区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各类粮食安全形势教育、粮食科学知识普及、粮食安全主题体验实践活动,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市应急网点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讲解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常识,倡导推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节约食物”等消费观念。


今年以来,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方面,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谋划,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牵头完成了“壹粒粮”志愿服务队成立、我市第一批10家粮食安全宣教基地授牌工作,认真开展“五进一请”宣教活动和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全市社会各界共同致力于维护粮食安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