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08:35 来源:郑州市科技局
11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局十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1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局十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就“十三五”取得的科技成就,“十四五”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如何对表对标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了讨论。班子成员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体会,就各自分管工作如何全面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发言交流;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全会精神,着重就如何抓好“十四五”及2021年科技工作进行了谋划。

会议认为,全会对科技创新以专章部署的形式,着重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是我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全会深刻阐明了我国面临的形势,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我们的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针对全会提出的“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四个方面任务,重点剖析研究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科技体制改革、管理职能转变、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投入强度、中原科技城建设等一些重大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全会绘就的发展蓝图,指明的前进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落实求效,大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让科技创新成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力支撑,让科技创新成为郑州新的名片。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