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实验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09:46 来源:航空港实验区

11月27日,航空港实验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省、市有关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整体工作进展情况。随后,郑港办事处、银河办事处、三官庙办事处、冯堂办事处、龙王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张俊峰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换届工作。要坚持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确保党在换届工作中的绝对权威和绝对领导,尤其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又要多听群众意见、加强宣传引导、讲究方式方法,真正把换届的过程变成强化党组织基层领导核心作用的过程。要坚持“下深水物色人选,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高质量物色“一肩挑”人选,推动干部队伍结构整体优化,提前“搭台唱戏”,做好资格预审。要坚持依法依规、严密组织,在坚持“两委”换届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的前提下,重点把握好选举委员会组成、村委主任候选人推选、选前推介、规范选举等四个关键点。要坚持严格严肃选风选纪,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注重风险评估,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违纪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换届办主任、分管组织工作副职、分管民政工作副职,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