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咨询工程师“下乡”送技术活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5 11:17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为做好中央农村工作会和市委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相关要求的落实工作,1月12日,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美丽乡村工作专班、委农经处党支部会同郑州市水利设计院赴新密市神仙洞村展开咨询工程师“下乡”送技术活动,为神仙洞村“美丽乡村”规划论证提供技术支持。

首先,神仙洞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忠阳对神仙洞村的村情、村貌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做了简要介绍,《神仙洞村“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进行了介绍,市水利设计院专家结合神仙洞村实际,对规划的方案设计、文化元素、水资源调配和建筑风格提出了意见、建议。规划编制单位表示下步将认真吸收专家提出意见、建议,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高质量规划文本,提交上级研究。

随后,伏羲山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红建表示:“感谢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设计院为我们的技术支持,下一步,神仙洞村要会同规划编制单位认真做好规划的修改工作,积极与新密市各部门做好对接,争取规划尽快完成编制工作,提交上级研究”。

三年来,市发展改革委通过组织开展咨询工程师“下乡”送技术活动,已初步为新密五虎沟村、新郑千户寨村、登封井湾村等村搭建了一个支持村庄发展的技术平台。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做好《郑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实施工作,继续探索开展咨询工程师“下乡”送技术活动,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