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暨拜祖大典区容保障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4:25 来源:黄河文化公园

3月16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召开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暨拜祖大典区容保障工作部署会。管委会副主任胡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工作部署会精神,对园区黄河文化月、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区容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胡春指出,打造黄河文化月品牌,是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培育郑州“华夏文明之根、黄河文化之魂”主地标地位的重要举措,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核心环节。园区作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起步区,做好活动的区容保障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迅速进入状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细化任务责任,全力以赴,把区容保障工作当作阶段性中心工作来抓。

胡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任务分工和自身实际,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区容提升保障工作。一是做好区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提升。加强清扫保洁工作,清除卫生死角。加强河道水域治理,全面清理河道。加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维护,彻底消除垃圾积存和管理盲区。加大占道(突店)经营治理力度,重点加强窗口地区占道经营整治。加强户外广告综合整治,依法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并对残缺、陈旧、破损广告进行更换。加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日常管理,发起“啄木鸟”志愿者活动,助力车辆规范管理。二是要做好园林绿化整治提升。抓好日常管养,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修剪病虫,伐除枯死树,清理枯枝落叶。加强安全管理,对遮挡信号灯、交通标示和产生树线矛盾的树木进行修剪。三是按照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的要求,设置宣传“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胡春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筹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托大城管工作体系,对活动涉及的主要道路、重点部位、重要区域进行一次全面详细的摸底排查,建立问题台帐,在4月6日前解决完重难点问题和道路工程问题。区容保障部办公室要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将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及时通报,此项工作也要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拉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贡献力量,在弘扬黄河文化中展现园区风采。

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