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探索推出“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03 09:53 来源:郑州电台新闻中心
​为了解决独居、孤寡老人用餐难问题,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街道探索推出“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模式,截至目前,这个服务模式已运行一个月,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好评。

为了解决独居、孤寡老人用餐难问题,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街道探索推出“中央厨房+社区配餐”服务模式,截至目前,这个服务模式已运行一个月,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好评。

在位于沅江路建云街交叉口的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中央厨房配送中心,热闹非凡,老人们正在这里聊着天吃着饭,只需要12元就可以吃到四菜一汤两荤两素,“服务态度也好,饭菜质量也好,非常符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经常来,真是太开心了。”“自己在家最多炒两个菜,但是在一弄就是四个菜,中午还有五个汤和粥可以选择,真是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有一种幸福感、满足感。”

记者了解到,每天中午11:30到12:30,老人们不仅可以在中央厨房配送中心就餐,还可以在人和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王胡砦社区颐养安居中心、杏苑社区颐养安居中心等六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统一用餐,王胡砦社区颐养安居中心主任范小林说:“菜不仅口味多样化还有营养,老人们也都很满意。”

据了解,人和路街道办事处为解决独居、孤寡老人用餐难问题,探索出的党组织搭建平台,企业(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共同推进的老年配餐服务合作机制,人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东说:“辖区有八个社区,面积比较大,每个社区都有这种需求的老人,要是每个社区都去做小厨房的话,会产生资源的重复建设和浪费,做中央厨房集中采购,集中制作,统一配送,这样比较高效便捷,而且还能够保证饭菜的质量。”

王晓东说,下一步中央厨房还将与美团、饿了吗等专业的送餐团队合作,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送餐上门的服务,“现在先满足就近的八个社区,等承载量提高之后,在跟其他的办事处和社区共享资源,通过实际工作关爱帮助老年群体。”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