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系统组织召开精神文明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17:23 来源: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9月27日下午,在商务外环路28号联合中心大厦四楼第二会议室,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房管系统精神文明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各开发区、区县(市)房管部门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75人与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黎平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9月27日下午,在商务外环路28号联合中心大厦四楼第二会议室,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房管系统精神文明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各开发区、区县(市)房管部门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75人与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黎平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首先,局宣传与政策研究处处长齐文清同志宣读《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其次,局机关纪委书记许毅同志宣读《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实施方案》。最后,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黎平同志讲话。

陈黎平同志强调,要站位全局、着眼发展,强化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站位全局、着眼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党史教育各项学习制度。二是站位全局、着眼发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发挥住宅小区、服务窗口等单位宣传教育功能,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增设公益广告标牌,营造遵德守礼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站位全局、着眼发展,在防疫抗洪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履行使命当好先锋。灾后小区恢复治理和房屋隐患排险解危任务十分繁重,房管系统干部职工仍要披坚执锐、全力出战,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陈黎平同志指出,要突出重点、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房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质量效益。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党组印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要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三送一强等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三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挖掘先进典型。鼓励各单位组织开展“最美房管人”评选活动,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四是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积极推动群众性文明创建,扎实推“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要按照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的“红色物业”创建,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各方参与居住社区(住宅小区)治理,推动城市风貌整体提升。

陈黎平同志要求,要拉高标准、持续发力,推动全市房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践行初心使命,激发高能量创业动力。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二是抓好统筹协调,形成高水平动态循环。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加强行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房地产事业深度融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是激发创新活力,建设高品质服务品牌。要以新的视野和思路,认真研究新情况,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解决新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响应百姓诉求,在购房置业、物业服务、安居保障、便利生活等方面做实功。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打造高素质房管队伍。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以崇高的品德素养,精湛的业务技术,谋求房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质量。

会议号召,房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全市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谱写新时代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