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到对口帮扶村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7 10:00 来源:郑州市农委

1月26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一行4人到荥阳市乔楼镇付河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并进行工作调研。

在村委会议室,樊惠林首先组织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荥阳市农委、乔楼镇党委、市农委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参与座谈,并分别做了情况汇报。重点就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谋划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樊惠林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干部做表率党员当先锋,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拢指成拳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持续提升产业谋划发展水平,充分发挥乡贤能人、毕业大学生、在外经商务工人士的积极性,集思广益、众志成城,找到切实符合本村发展的产业路径;三是要深入做好“人”和“地”的文章,利用农村闲散劳动力资源发展家庭手工业、传统手工业等高附加值产品,同时注重探索杂粮种植、闲置宅基地盘活等工作,利用好“耕地”“宅基地”;四是要持续用好政策资源,发挥行业部门派驻优势,在项目试点、产业配套等方面予以支持,推动产业发展早日上规模见效益。

座谈会后,樊惠林一行到该村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工作队持续做好帮扶监测,并向他们送去棉衣棉鞋等生活物资和新年祝福。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