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春节安全稳定暨燃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 让人民群众过平安祥和年
发布时间:2022-01-27 10:58 来源:郑州晚报

为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城镇燃气和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26日,郑东新区召开春节安全稳定暨燃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对郑东新区燃气、危化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安排,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郑东新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对当前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信访稳定工作中孙建功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意识。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东区社会大局稳定,为群众欢度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要主动作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用心用情做好化解稳控、疏导救助等工作,要在解决一件件具体的信访问题中安抚群众情绪,保障社会面的祥和宁静。三要强化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属地责任,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辖区每个信访案件和风险因素及时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定期销号,快速稳妥做好稳控和化解工作。

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孙建功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融入到脑中心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敏感性和严肃性,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守住红线底线高压线,把牢关键时间节点,从严、从紧、从早、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东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各部门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了。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反应、有效应对。要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要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及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全面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

郑东新区将会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用不懈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保驾护航,让辖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