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15:34 来源: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图片.jpg

1月26日下午,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全市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在河南、郑州考察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史战胜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汲取教训、全面自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梳理“7.20”灾害对城市建设的影响和启示,深入自查安全发展理念牢固不牢固、落实安全生产部署坚决不坚决、安全风险管控到位不到位、安全执法监管严格不严格,做到自警自查自醒,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提升城市安全韧性。二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将安全生产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打击非法勘查开采和地质灾害排查防治等行动,进一步找准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和差距,分析研判整改对策和措施,以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保障资源规划工作高质量。三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认真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传导到部门、行业,严以履责,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党和国家的大事喜事多,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今年下半年还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全系统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清醒警醒,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做到安全隐患整改一个不落,安全生产事故一个不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确保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安全形势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开始前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市局领导,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会议邀请了各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与会。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