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乐度重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5:11 来源:郑州市工信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干部的文化生活,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喜迎二十大 欢乐度重阳”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干部趣味游艺会、智慧助老等系列活动。

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服务理念,在深入摸排的基础上,对20余名90岁以上高龄老干部进行上门走访慰问,通过电话慰问近400名老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思想状况,并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让他们切身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趣味游艺会举办当日,老干部们分批来到活动现场,在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后,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游艺活动中。本次活动根据老干部年龄和身体情况,分别设置了益智项目猜谜语和竞技项目掷飞镖、套圈等,并准备了小奖品,充分调动老干部的积极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干部们有的低头思索拼智慧,有的神采飞扬比身手,大家相互交流、谈笑风生,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在智慧助老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耐心向老干部讲解如何开关网络数据流量、扫描健康码、出示核酸检测码等,并帮助老干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他们的反诈骗意识。

本次重阳节系列活动让老干部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得到了老干部们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行动上继续做好表率,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