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郑州市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17:12 来源:市卫健委

为加强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提升各单位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严防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事故。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于2022年9月29日召开2022年度郑州市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和密码应用测评领域的技术专家付军总监,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的专题培训。石磊教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数据安全治理》为题,详细分析了网络空间治理国家战略与政策,强调数据安全是保障国家总体安全的基石,要建立数据安全体系,提高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付军总监以《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为题对三保一评进行了介绍,对单位密评工作的执行与开展进行了讲解,对在信息系统进行密评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构思,强调保障网络安全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需要各环节紧密严防。

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张文艳就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网络安全责任追究制度、提高自身的技术力量、全面应用密码安全防护、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全力以赴做好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市卫健系统相关人员的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能力及防护技能,对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由市卫健委规信处处长张珂佳主持,各区县(市)卫健委、委各直属单位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和信息科长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网络安全培训会。

45ac61aef3254fe74e70b968718d2ce.jpg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