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3 来源: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9月28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9月28日下午,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结束后,郑州高新区立即组织召开续会,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活动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高新区活动开展情况,对推进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持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以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更加高强的工作水平,为加快高新区“两区四高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德敏主持。

张红军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坚持高点站位,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坚持“三标”引领,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专项工作机制,各单位开设“一把手访谈”栏目,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讲打算、作承诺,对标争先,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狠抓任务落实,聚焦“十大战略”问题清单和开展对标找差大讨论查摆的问题难题、能力短板弱项等台账,建立清单台账落实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督促督导机制、现场观摩及评优评差等机制,实现重难点问题挂图作战、台账推进、逐一销号。补齐能力短板。结合大讨论成果,聚焦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等开展了能力素质大练兵。

张红军指出,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高新区融合互促,坚持把活动开展与重点工作推进相融合,创新引领优势持续提升,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与安全高效统筹,各项民生事业稳步推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的同时,也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积累了工作经验,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提升站位;二是坚持一体推进,务求实效;三是坚持实践历练,提升本领;四是坚持典型引领,结果运用,需要坚持和完善。

张红军要求,能力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零点”起步的状态,总结好、运用好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让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全力加快“两区四高地”建设,推动国家自创区建设提质增效。

要保持政治本色。全区上下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三标”活动贯穿工作始终,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注重学习培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方位加强自我锻炼,丰富专业知识、培育专业精神,以过硬的能力本领在错综复杂形势中把握方向、赢得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持之以恒学习、精心组织培训、深入基层锻炼,推动能力持续提升。

要强化攻坚意识。2022年即将步入最后一季度,全区上下要坚持久久为功,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决战四季度,推动各项工作往实处抓、向目标奔,不断为高新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要树牢底线思维。积极做好房地产领域的系统风险防范化解,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责任抓好安保维稳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锤炼过硬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的优良作风,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推进清廉高新建设,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从严管理干部体系,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红军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加快推进“两区四高地”建设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高新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高新投控集团作典型发言。

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全体,各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各总师,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各内设机构、中心、园区主要负责人,高新投控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