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进入防汛关键期
发布时间:2015-07-23 15:31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2日下午,郑州市区突降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受瞬间强降雨的影响,郑州市中心多个路段被大水淹没,给市民出行造成很大影响。当日,省气象局连发多次雷雨大风预警,全省多地普降大雨。(记者 王铮 摄)

我省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记者7月22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全省各级防汛部门全力以赴,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7月22日,记者在位于郑州市的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看到,偌大的仓库里存放着100多艘冲锋舟、1万多件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发生重大汛情及时驰援救灾。

像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一样,目前全省各级防汛、水文等部门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强化防汛抗旱责任制,全面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严密监测。同时,强化城市和行业防汛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7月22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截至当日20:00,全省汛情平稳。(记者 张海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