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试行强冷弱冷车厢
同车不同温 目前1号线2号线城郊线3条线路实施
发布时间:2022-08-16 09:06 来源:郑州日报

20220816090034.jpg

炎炎夏日,为给乘客提供舒适乘车体验,昨日起,郑州地铁部分线路设置强冷弱冷空调车厢,乘客可根据自身需求,自行选择乘坐。

本次以1号线、2号线、城郊线为试点进行冷弱空调测试,其他线路是否实施结合后续运营情况决定。

据了解,目前郑州地铁电客车车厢温度会根据客流量大小、高低峰时段、外界环境温度自动调整,使客室温度始终保持在舒适范围内,弱冷车厢温度比强冷车厢温度高1℃。头车、尾车为弱冷车厢,中间4节为强冷车厢。乘客可根据站台标识指示,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厢乘坐。

郑州地铁温馨提示,若感觉较热,可换至靠近出风口的位置,比如站立在两侧车门或侧墙区域,也可乘坐中间4节强冷车厢。若感觉较冷,可避开空调出风口,或乘坐头尾弱冷车厢。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