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开学第一课”着墨“德智体美劳”
发布时间:2022-08-30 08:54 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青奕彤 文 徐宗福 图)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团员学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暨郑州市中学生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在郑州市第十八中学举办。

活动由身“体”力行、旗开“德”胜、“智”勇双全、“美”不胜收和“劳”动最光荣等五个篇章组成,着重引导学生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生活。学生代表深情朗诵的《南湖题词》《卜算子·咏梅》等经典诗词,将大家带回到中共一大召开和中国共产党成立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受邀参加活动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研究员赵建波为全市青年学子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技高峰,争做科技创新的实践者、奋进者。随后,青年学生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在嘹亮的团歌中立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郑州共青团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依托春、秋两季“开学第一课”活动载体,带领全市青年学生学习百年青年运动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提高综合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