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之一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1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就要坚守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核心要义,坚持成功经验,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面对洪灾及疫情造成的冲击,面临着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的区域竞争态势,推动河南发展向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奋力迈进,做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我们将要迎接更多更大的挑战,更需要我们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走对发展路子,抓对发展措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实践成就,也积累了治党治国的丰富经验。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我们就能认识和把握这些经验,获得精神的营养、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进而提高工作本领,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就能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关键在核心。要深刻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我们总结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南阳视察时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我们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为群众谋福祉上,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民主集中制是党和国家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一以贯之的重要经验。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成就,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精神激励新的征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我们定能以昂扬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