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03 09:18  

_JYL9121.jpg

11月2日,中牟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工作会,县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强化政府系统抓执行、保落地的主责主业,动员大家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加压冲刺,竭尽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牟县政府领导刘利、耿志国、任莉、李新建、张振中、李一、杜磊磊、李增辉等出席会议,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可艳,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应邀参加。

会上,中牟县发改委、科技工信局、商务局、韩寺镇、汽车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三个一批”暨重点项目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高质量招商项目“125计划”、灾后恢复重建、小微企业园建设发展、核心板块建设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

中牟县县长刘利以“强化四个导向,扛起发展重任,用苦干实干续写出彩多彩中牟的绚丽篇章”为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强化问题导向,清醒头脑,增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中牟发展省市高度关注,成绩有目共睹,在抢抓机遇中发展潜力持续释放,在高速发展中综合实力持续攀升,在晋位升级中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持续上扬。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审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尽快弥补短板,切实解决问题。

二要强化目标导向,理清思路,找准发展的着力点、关键环。要建立变现思维,把政策演变成机遇、嫁接成项目、转化成发展;建立创新思维,形成县域治理“三起来”的中牟模式;建立争先思维,打造区域城市发展的“领头雁”;建立危机思维,在新的发展格局中入局而不出局。从区域联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优势产业直道超车、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打好载体建设“组合拳”、打好项目为王“组合拳”、打好城乡统筹“组合拳”、打好营商环境优化“组合拳”、打好改善民生“组合拳”十一个方面发力,积极构建中牟高质量发展“动车组”,保证中牟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快速行进、行稳致远。

三要强化结果导向,大干60天,争取今年的好结果、好成绩。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投资进度、消费活力、招商落地、企业服务、重大专项、灾后重建、重点民生、工作谋划、底线任务这十项重点工作,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工作目标、工作基调、工作抓手“三个不变”的要求,拿出管用措施、做到靶向发力,在仅剩的60天时间里,抓重点、抓难点,把任务量化到旬、细化到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

四要强化价值导向,躬身入局,提升履职的执行力、落实力。政府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有情怀、有担当、有韧劲、有底线,在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中实现自身价值。

刘利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顺应大势,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布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主攻方向,抓住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迎来一个加速发展的“黄金期”,创造一个充满生机、充满自信、充满希望、更加出彩多彩的幸福美好中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