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新密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1  

12月1日下午,新密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密市领导陈春梅、程洋、张治怀、王鲁明、张翔、岳伟、刘军杰、杨翔、秦召玉、贾昊、李静等在新密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就疫情防控工作,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像战时一样抓紧抓实抓到位,不能有半点松懈马虎。

陈春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社会防控工作,持续加强风险人群、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返密人员排查管控;要加强各类学校、景区、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以及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监管,严防人员聚集;要抓好重点人群常态检测,加强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检测的质量和速度;要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督管理力度,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严防走私冷链食品流入,阻断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的途径。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强化群众的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多方式、多渠道、多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疫苗接种方案,积极稳妥有序引导推进3—11岁儿童疫苗接种,不断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重点围绕“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研究部署;乡镇办要把疫情防控抓在日常,抓在平时,明确专人专班,统筹好各方资源,把本区域内防控工作的特点情况梳理清楚,强化社会防控措施的落实;村、社区,要建立台账,切实加强外来返密人员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双节”期间从外返乡人员的管理,底数要清,情况要明;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确保监管到位、不出漏洞。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完善平战结合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提升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强化智慧化防控;要进一步充实社区(村)群防群控力量,整合现有资源、建立社区(村)疫情防控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要进一步抓牢“人物同防,持续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返)密人员管控、持续加强进口货物监管;做好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充实流调力量,强化流调培训,提升流调效率;要进一步做好社会宣传,持续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

程洋强调,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级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会上,新密副市长张海军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市卫健委、交通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及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会分别递交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目标责任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