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这些郑州市民尽快去老地方接种“加强针”
发布时间:2021-10-13 15:00 来源:市卫健委

即日(10月13日)起,郑州市将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哪些人群应该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和相关论证情况,现阶段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在全程接种上述疫苗期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

郑州市本次加强针接种将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人群、出国工作学习人员以及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疫苗怎么选?

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实施,目前建议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对使用同一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第二剂,相同企业生产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企业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第一剂同企业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的接种人群,仍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继续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国家相关基金承担。”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哪里接种加强针?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符合本次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的人群,建议到个人之前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