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新郑市:公证为民新举措 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新郑市    发布时间:2022-07-04 15:49  

近日,新郑市公证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便民服务点航空港实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授权,正式开启新郑与港区“公证+不动产登记”无缝对接的服务模式。方便企业群众因继承、遗赠、赠与、委托等需要办理公证时,在线上就能办理公证业务与不动产登记业务所有手续,让群众办证更快速,更便捷。

    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由公证处一次性收齐公证资料和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验证申请人身份并进行核实。公证完成后,通过公证综合业务系统将公证结果信息、不动产登记申请信息等资料及时推送至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公证端”平台,由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审核发证。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数据共享实现公证处系统与不动产登记系统的互联互通,方便数据抓取,利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手段,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新郑市公证处便民服务点服务升级、技术升级、业务便民,推动了我市公证服务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将惠民便民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的深刻实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