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超400家金融机构入驻郑东新区 有前景更有“钱”景
来源:郑东新区    发布时间:2022-07-05 14:38  


6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举行。郑东新区管委会与华融资产河南分公司、光大永明人寿河南分公司(外资)、复星保德信人寿河南分公司(外资)、恒安标准人寿河南分公司(外资)和永诚财险河南分公司5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集聚强化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的地位,为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作为国有五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华融资产的入驻标志着国有五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已有四家确定入驻东区,将为辖区企业在资产处置、盘活、重整等方面提供国内领先的优质专业服务,也将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水、作出更大贡献。

光大永明人寿、复星保德信人寿和恒安标准人寿三家外资保险公司的集中入驻将有效扩大辖区外资金融机构的规模,并进一步提升郑东新区金融业的外向度和国际知名度。同时,三家外资寿险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在经营管理和产品设计方面的优势,为辖区乃至全省人民提供国际一流的保险产品和服务。

永诚财险是中国华能等大型电力集团和产业投资集团共同发起组建的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签约入驻后,将利用其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充分发挥其财产保险、保险资管等系统性功能作用,为郑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5家机构落户东区后,郑东新区累计入驻各持牌类金融机构数量将突破400家,涵盖银行、保险、证券、期货、财务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消费金融、征信、金融租赁、第三方支付等多种业态。近年来,郑东新区充分发挥金融业在稳经济大盘中的重要作用,持续狠抓金融机构引进、金融服务创新、金融要素供给,逐步构建起与实体发展需求相适应、与产业能级相匹配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依托良好金融基础,不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聚焦实体发展需求,做多做强金融主体,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