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首次公开!龙子湖新能源、中原食品2家省实验室即将挂牌
来源:郑东新区    发布时间:2022-08-29 15:16  

8月28日,中共河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我们推动省科学院与中原科技城、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建设“三合一”融合发展,形成省科学院专注科技研发、中原科技城专注环境营造、技术转移中心专注成果转化的格局。目前,数学研究所、化学研究所、空天信息研究所、先进材料研究所、集成电路研究所、碳基复合材料研究院等6个研究机构已启动建设,7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受聘为首席科学家,一些重大课题攻关正在全力推进。

去年以来,已先后有嵩山、神农种业、黄河、龙门、中原关键金属、龙湖现代免疫等6家省实验室挂牌运行,龙子湖新能源、中原食品2家省实验室也即将挂牌,同时还设立了首批11家省实验室基地,形成以省实验室为核心、优质高端创新资源协同创新的“核心+基地+网络”的创新格局。围绕光学精密制造等重点产业,新建设21家省中试基地、25家省产业研究院,建成中试线146条。积极推动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大科学装置功能区核心区建设,已布局超短超强激光等装置及配套设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