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百万辆整车正式下线仪式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1-12-21 10:37  

12月18日,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百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郑州市经开区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按下启动键,标志着第1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省长王凯出席。

汽车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强大带动作用,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引进培育了以上汽、宇通、海马、东风日产、比亚迪等为代表的整车生产企业,围绕上下游持续延链补链强链,集聚了多家规模以上关联配套企业,形成了涵盖传统燃油车、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多元化产品体系和制造、研发、检测等产业链体系。

据了解,上汽乘用车郑州分公司2017年投产以来,充分依靠郑州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人才优势,累计制造销售整车100万台,创造产值近700亿元,成为上汽乘用车最大生产基地。特别是今年,在受到灾情疫情叠加影响下,上汽郑州基地生产整车近30万辆,产值超200亿元,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的信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动力。近年来,我省与上汽集团合作不断深化,上汽软件中心、全球数据中心、零部件集群、新能源循环产业、发动机厂等项目陆续在郑州布局,引领带动河南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仪式开始前,楼阳生、王凯来到总装车间,参观企业生产情况并听取整车产品介绍。

费东斌、陈星、徐立毅出席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