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何雄调研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融合发展工作 高起点高水平推动城院深度融合 努力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中起高峰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7 10:23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到郑东新区调研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融合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城院融合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谋划、高位推动,加快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汇聚、创新动能厚植的高地高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何雄实地察看展厅建设和项目进度,详细了解软件开发、技术服务、运维保障等情况,勉励企业持续深化技术研发与协同攻关,推动产品提高附加值、迈向高精尖,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围绕上下游补链延链强链,不断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雄听取城院融合发展和中原科技城总体概念提升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要着力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学习借鉴世界顶尖、国内领先的科研平台建设经验,坚持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以前瞻思维、国际视野加快推动中原科技城、省科学院深度融合,确保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覆盖科技创新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开放式创新平台。要着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医疗、教育、生活、文化、商业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围绕研发、中试、生产等构建环环相扣的全要素服务链条,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市场主体、人才团队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着力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坚持围绕大产业、大项目打造产业集群,聚焦新技术、新业态培育产业链条,加快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融通发展,让更多科研成果成为产品产业。要着力孵化一流创新企业,持续放大科技创新“孵化器”效应,加快培育发展一批头部企业、科创型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