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2-08-24 17:37  

8月22日,郑州市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各领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何雄强调,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项目抓在手上,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手段,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不断巩固经济企稳向好态势。要抓开工、促进度,聚焦规划选址、招标设计等前期工作,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优服务、解难题,落细落实“万人助万企”等各项政策措施,打通立项、审批、土地、环评等制约瓶颈,强化资金、人员、设备、物资等要素保障,持续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精准性、时效性,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夯基础、蓄势能,坚持实施项目带动发展战略,围绕核心板块建设、公共服务与生态绿化等项目,完善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早谋划、育先机,抓住和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机遇,结合郑州实际,抓紧谋划一批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项目,精准发力推进“三个一批”,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的良好态势,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高义、虎强、史占勇、陈宏伟、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杨东方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