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项目动态 正文
河南:电影小镇和戏剧幻城 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6 10:32  

刚刚过去的夏天,注定深深印刻在每位郑州人心中。多地遭受特大暴雨之后又逢疫情反复,河南文旅行业受到巨大影响。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A级旅游景区“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启动视频会。作为河南文旅行业的新星,建业文旅旗下的电影小镇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景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受汛情、疫情的双重影响,郑州电影小镇自7月20日第一时间采取闭园措施以来,切实把保障游客和职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闭园不停工,迅速开展“设施大抢修、隐患大排查、技能大培训、技术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园区公共服务水平。

经过暴雨冲击,电影小镇园区内部分演艺设备和公共设施受到损坏,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抢险恢复,对全园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扫除一切安全隐患。疫情防控期间,电影小镇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施工和维修人员需48小时有效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才允许入园施工维修。同时,工作人员每日9:00、18:00两次对园区进行消毒。

闭园期间,电影小镇演职人员还积极开展“技能大培训、技术大练兵”活动,抓紧进行《穿越德化街》等经典剧目的演艺升级工作。

今年芒种时节开城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迅速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和河南文旅新名片。面对重大洪水灾情,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第一时间公告闭园,在全力保障游客和职工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抗灾自救。灾情发生后,该景区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园区道路、设施设备大抢修工作中去,为灾后恢复重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面对疫情防控,该景区各部门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及时掌握景区工作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往返情况,对于排查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并按应急预案要求按程序规范处置。同时,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实行闭园不停工政策,在员工中迅速开展以抗洪抗灾、疫情防控、业务能力等为主题的“大培训、大练兵”,激励员工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进景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