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电话周工作综述(2.6-2.12)
      一、受理情况
      2012年2月6日到2月12日,市长电话受理指挥系统共受理电话926件,其中人工受理555件,自动受理371件,其它途径受理193件(包括短信3件,网上留言14件,电子邮件173件,传真3件),期间,向全市市长电话网络单位转办38件,按期回复32件,回复率为84.2%,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下水管道、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停水停电等方面问题。
      二、典型个案
      1.老年代步车存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市民反映:近期,马路上出现较多老年代步车,有时还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对正常行驶的车辆及行人造成了较大的安全威胁,希望交巡警部门加大管理和执法力度。市长电话室转市公安局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市交警支队针对老年代步车、机动三轮车、电瓶观光车非法上路行驶这一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在这次专项整治中,一是加大了路面管理力度,各执勤大队依托正常执勤岗位加强巡逻管控,发现此类车辆交通违法,及时进行查处;二是各执勤大队抽调专人成立了专项整治小分队,对此类车辆聚集的地方(如火车站地区、城乡结合部、各客运场站周边及大型批发市场周边)、时段开展突击清理整治。通过此次全面打击、重点突出、点面结合、集中治乱的整治行动,市区道路交通环境已得到了明显提升。
      2.交通事故久未解决,协商处理
      登封市唐庄乡村民耿女士反映:其母亲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摩托车撞伤,肇事者至今未能全部支付其医疗费,交警部门也迟迟不予解决。市长电话室转登封市政府落实。后回复:经查,2011年2月,受害人骑自行车行驶至唐庄乡陈村加油站路段时,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二轮摩托车撞伤。肇事者当天为其预交了850元医疗费,随后便一去不返。接到报警后,登封市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多次前往肇事者家中,但始终未见到其本人,致使该事故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2012年1月16日,处理该事故的民警终于找到肇事者并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肇事者赔偿受害人各项费用共计2850元。耿女士对此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3.小区门口违规养犬,批评教育
      二七区张魏砦村鸿雁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一居民常年在传达室门口喂养狼狗,且多数时间不拴绳索,小区内过往群众经常提心吊胆。市长电话室转二七区政府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二七区执法大队犬只管理中队立即前往查处,在该小区传达室门口发现一只拴有狗绳的大型犬只。执法人员找到该犬只的主人后,让其学习了《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并对其违规养犬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养犬人承诺三日内将所养犬只运出市区。2月6日上午,执法队员再次来到该小区进行巡查,确认养犬人已将该大型犬只进行了处理。下一步,执法大队将继续对该小区进行巡查,如发现违规养犬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4.出租车司机故意绕行,停业培训
      市民反映:2012年1月30日晚,其在颖河路与前进路口乘坐车牌号为豫ATW523的出租车,前往中原路秦岭路交叉口中原万达广场,该出租车先是故意绕行,经制止后又出现了多种不文明服务行为。市长电话室转市交运委落实。后回复:市客运管理处接到转办后,立即通知当事出租车驾驶员接受调查。经查,豫ATW523号出租车驾驶员确实存在绕道和服务不文明行为。市客运管理处根据《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停业培训的处罚。反映人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5.机动车违规占道,及时整治
      市民反映:中原西路交巡警二大队违法缴费大厅门前,机动车辆违规占道,严重阻碍交通。市长电话室转市公安局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市交巡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治:一是安排一组流动警力,加大对临时停放车辆的疏导力度,引导其停放到合理的位置。二是充分发挥协管员及门卫的疏导作用,为来办理业务的机动车主指明合理的停放位置。三是在旁边明显位置悬挂指示标志,引导车辆自觉停放。四是加大对乱停乱放机动车的处罚力度,截至目前,二大队在此路段共处罚乱停乱放机动车20余起,劝离50余起。机动车违规占道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