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电话周工作综述(2.20-2.26)
      一、受理情况
      2012年2月20日到2月26日,市长电话受理指挥系统共受理电话1109件,其中人工受理714件,自动受理395件,其它途径受理241件(包括短信14件,网上留言11件,电子邮件216件,传真0件),期间,向全市市长电话网络单位转办74件,按期回复69件,回复率为93.2%,主要涉及违章建筑、占道经营、下水管道、噪音扰民等方面问题。
      二、典型个案
      1.依法拆除违章建房
市民反映:中原区航海西路段庄村委部分村民,在郑少高速引线两侧违章建房。市长电话室转中原区政府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中原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航海西路办事处调查处理。经查,在郑少高速引线酒沟村路段两侧,确实有部分群众在自留地或老厂院里违章建房。执法人员及时进行制止,并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随后,中原区国土局、城管执法局配合办事处对占地面积较大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违章建筑2900余平方米。下一步,航海西路办事处将继续关注该处违章建筑的拆除进展情况,并加大对辖区土地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行为。
      2.动漫城内设赌博机,停业整顿
      市民反映:位于二七区航海中路与代庄街交叉口附近的商都动漫电子游戏厅,内设大量赌博机。市长电话室转市公安局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市公安局洁云路派出所治安大队立即前往查处,现场发现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12台。民警当场将12台电子游戏机予以销毁,同时,对该场所下发了《治安管理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三个月。
      3.消防通道被堵,立即整改
      市民反映:金水区岗杜北街127号,一施工单位在楼内施工时,将楼梯封闭,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市长电话室转市公安局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市公安局南阳路派出所立即派人前去查看。经查,该楼使用单位为郑州市儿童医院,目前正在对该楼进行装修。为便于施工,施工方在一楼至二楼楼梯中间临时放置了一个配电箱,对消防通道造成了一定影响。民警当场责令施工单位进行了整改,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4.手机卖场噪音扰民,责令改正
      市民反映:位于兴华南街与淮河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中国移动乐语通讯”手机卖场,每天播放高音喇叭,严重扰民。市长电话室转二七区政府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二七区淮河路办事处立即派人前往查处。经查,该手机卖场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在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下,该手机卖场关停了音响设备,其负责人同时保证,今后不再播放高音喇叭噪音扰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