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电话周工作综述(3.5-3.11)
      一、受理情况
      2012年3月5日到3月11日,市长电话受理指挥系统共受理电话1144件,其中人工受理1056件,自动受理88件,其它途径受理211件(包括短信7件,网上留言14件,电子邮件186件,传真4件),期间,向全市市长电话网络单位转办122件,按期回复113件,回复率为92.6%,主要涉及噪音扰民、占道经营、违章建筑、暖气不通、下水管道等方面问题。
      二、典型个案
      1.校车存安全隐患,立即停运
      市民反映: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小刘庄小天才幼儿园每天用五菱之光微型面包车接送学生,存在安全隐患。市长电话室转管城区落实。后回复:经查,该幼儿园确实存在用微型面包车(车牌号豫A-18G68)接送学生现象。针对该情况,管城区教体局对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严重性,责令其立即停运,并要求园长写出保证书,保证幼儿园不再使用该车接送学生。同时要求该幼儿园对学生接送车辆进行整顿,并按照相关规定,规范配备学生接送车。
      2.停车场违规收费,加强管理
      市民反映:郑州市关于停车场管理收费,明确规定道路两边属于三类停车场,收费标准为3至4元,可金水路与未来路曼哈顿广场路边的停车场,却按5元收费。市长电话室转市公安局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市交巡警支队停管中心派专人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该处停车场确实存在违规收费现象。停管中心当即责令该停车场管理处写出书面检查,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行为。下一步,停管中心将加大对停车场看管人员的管理力度,要求看管人员严格执行车辆看管的规定,严格按物价标准收费,对违反看管规定的行为和个人将做严肃处理。
      3.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责令维修
      市民反映:其是橡树玫瑰城24号楼10层的业主,在验房时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多次向开发商反映未果。市长电话室转市建委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市建委立即派人到现场调查,发现该房屋确实存在裂缝等问题。市建委当即责成建设单位针对房屋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维修。目前,建设单位已维修完毕。业主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4.居民楼下开设烤漆房,停业整改
      市民反映:管城区香草路蓝钻社区旁边的居民楼下开设两家烤漆房,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同时也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市长电话室转管城区落实。后回复:管城区环保局经现场查看,发现在香草路蓝钻社区东一楼门面处,有两家企业在经营喷漆业务,其中,车港汽车美容装饰商行属私自扩大工商部门批准的经营范围,增设喷漆业务,未办理环评手续;另一家宏鑫汽修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属“三无”经营。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两家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补办环评手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