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电话周工作综述(3.19-3.25)
      一、受理情况
      2012年3月19日到3月25日,市长电话受理指挥系统共受理电话1077件,其中人工受理1007件,自动受理70件,其它途径受理172件(包括短信7件,网上留言10件,电子邮件152件,传真3件),期间,向全市市长电话网络单位转办93件,按期回复85件,回复率为91.4%,主要涉及违章建筑、自来水、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方面问题。
      二、典型个案
      1.超市炒锅质量有问题,调解解决
      市民反映:其在世纪联华汝河路店购买了一个苏泊尔炒菜锅,使用后发现存在质量问题,但超市拒绝更换。市长电话室转市工商局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中原工商分局立即派人前往调查处理。经查,市民反映情况属实。经执法人员的调解,世纪联华汝河路店为反映人更换了新的炒锅。反映人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2.临时简易房占压人行道,责令拆除
      市民反映:京广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有一处临时简易房占压人行道。市长电话室转二七区政府落实。后回复:经查,反映人反映情况属实。二七区城管执法人员当即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向其讲明政策,同时对其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24小时内自行拆除。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当事人积极配合,于当天晚上将违章建筑拆除完毕。 
      3.校内小卖部出售三无产品,立案处理
      市民反映:河南省会计学校校内有一家小卖部,出售的食品大多没有生产日期,并有部分假冒产品。市长电话室转市工商局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金水工商分局立即对该校小卖部进行了检查。经查,该小卖部销售的部分食品确实属无生产厂家、无厂址、无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的三无产品。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嫌违法食品依法予以查扣,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4.驾校拒绝全额退还学费,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其爱人在高新区大学城驾校报名后,因工作调动等原因,无法前去训练,要求退费,但该驾校却拒绝全额退费。市长电话室转市交运委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市交运委驾管科立即派人前往调查。经查,市民反映情况属实。在驾管科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该驾校同意全额退费。反映人对此表示非常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