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电话周工作综述(3.26-4.1)
      一、受理情况
      2012年3月26日到4月1日,市长电话受理指挥系统共受理电话1085件,其中人工受理968件,自动受理117件,其它途径受理184件(包括短信6件,网上留言10件,电子邮件167件,传真1件),期间,向全市市长电话网络单位转办101件,按期回复95件,回复率为94.1%,主要涉及自来水、占道经营、噪音扰民、违章建筑等方面问题。
      二、典型个案
      1.救助站临时工权益无保障,整改落实
      市民反映:其为郑州市救助站临时工作人员,已在该站工作2年以上,但单位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节假日和社保,工资不到我市最低工资标准,希望帮助协调。市长电话室转市人社局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立即前往调查。经查,郑州市救助管理站临时用工人员共计12人,2011年10月至2012年2月工资表显示,有9名职工工资低于郑州市最低工资标准1080元,且未签订劳动合同书。目前,经过整改,该站已为上述人员补发了差额工资,补签了劳动合同书。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继续督促该救助管理站依法办理社会保险。
      2.废品收购站焚烧垃圾,责令整改
      市民反映:位于秦岭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有一处废品收购站经常焚烧垃圾,造成环境污染。市长电话室转中原区落实。接到转办后,中原区执法局航西中队立即进行调查。经查,此处确有一处废品收购站。执法人员对该废品收购站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将所收购废品进行清理、转运,并保持周边卫生的干净整洁。下一步,执法中队将加强对其清理情况的监督,并督促其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
      3.饭店乱倒垃圾影响市容,严厉查处
新郑市市民反映:新郑市正在积极筹办拜祖大典,全市上下都在努力创建,但该市人民路与中华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饭店,却每天在门前乱倒泔水、剩饭等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长电话室转新郑市政府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新郑市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局立即派人进行调查,发现该饭店违法情况属实。执法队员根据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对饭店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清除地面污垢,同时处以现金500元的罚款。
      4.水泥大沙占道,限期清除
市民反映:商城路、建业路交叉口处,有人将大量沙子、水泥等建筑材料堆放在路口,阻碍交通,危害行人安全。市长电话室转金水区落实。后回复:接到转办后,未来路执法中队立即前去查处,发现该处水泥、大沙系附近经营建材生意的商户私自堆放。执法人员当场对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清理完毕。下一步,未来路执法中队将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保证市民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